石棉县:“儿童之家”度寒假,浓浓关爱暖童心

北纬网

2023-01-18

  本网讯 近日,石棉县万家馨社会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了该县迎政乡新民村的“儿童之家”,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的活动,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孩子们送去温暖与祝福。

  “在新年之前到这里来组织孩子们玩游戏,带给孩子们一些新年礼品,让他们感受到新年的氛围。”石棉县万家馨社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吴传玲说。“我们主要提供儿童支持、儿童安全等,包括歌唱、绘画、心理、以及生活方面的服务。希望通过石棉县万家鑫和新民村‘儿童之家’来为留守儿童服务,这样表达我们社会各界特别是壹基金对我们儿童的关心。”

  “加油!加油!”,在一声声呐喊中,志愿者与孩子们通过游戏迅速地熟悉起来。随后,通过抽红包、发春联、绘画等小活动,更是让孩子们的欢笑声充斥了整个操场。

  联合小学学生杜馗宏一边玩耍一边开心地说道,“我在这里和他们玩得很开心,我也收到了他们送的小礼物,马上到新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联合小学学生黄耶豪也表示,“今天我的心情非常开心,因为今天姐姐和阿姨们来学校玩,我希望以后她们可以常来,我们可以一起玩更多游戏。”

  据了解,迎政乡新民村的“儿童之家”是石棉县在壹基金支持下创立的首个儿童服务站,旨在为儿童及其家庭提供游戏、娱乐、教育、卫生、心理咨询等服务。

  未来,儿童之家将继续发挥阵地作用,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儿童之家”真正成为孩子们的心灵家园和成长天地。

  杨婷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