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布置假期作业 锻炼孩子思维能力

雅安日报

2023-01-19

  本报讯  孝敬父母、爱上阅读、制作小报……1月14日,虽然已经放了寒假,但是石棉县新棉小学的学生却没有闲着,他们都在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

  与父母交心谈心、和父母一起锻炼散步;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替父母分担;学做一两道拿手菜,并将做菜过程拍照片、视频传到班级群里,相互交流学习……

  每天进行阅读打卡,让孩子至少用50个字来总结自己每天所看的主要内容,也可以摘抄书中的好词佳句。阅读习惯是一生的财富,通过完成假期作业的方式,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制作读书小报,以自己喜欢的方式呈现阅读内容,可以图文结合,也可以剪贴图文,以达到锻炼思维,积累文字语言运用的能力;制作数学手抄报,是孩子们肆意挥洒数学色彩的空间,内容包含数学故事、数学趣题、数学名言等;收集春节的内容,把蕴含多姿多彩的春节文化知识,和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融合,创作一份属于自己的春节手抄报。

  让孩子们当小老师在班级群里发讲题视频,可以讲易错题,也可以讲自己做错过的题,锻炼孩子的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老师每天观看讲题视频并点评。通过扮演老师的角色,让孩子从老师的视角去看待问题,看待学习。 

  据悉,近年来,石棉县新棉小学针对学生假期情况,精心布置假期作业。 

  王雄 刘新丽 

  记者 周代庆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