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活动年味浓 干群同吃“团圆饭”

雅安日报

2023-01-20

  1月15日,在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海耳村的院坝里,灯笼高挂,春节氛围浓厚。这里正在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活动,干部群众欢聚一堂看演出、吃年猪饭……

  “好!表演真精彩!”“好久没这样热闹了,开心!”活动现场,舞龙表演、手势舞、乐队演唱、汉服走秀、广场舞等节目轮番登场,一个又一个精彩表演让观众连连称赞,表示这样的新春活动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一桌团圆饭饱含着家人团聚、和和美美的愿景。为了营造温馨团圆的氛围,新民藏族彝族乡特地在今年的新春活动中新增了年猪饭,希望村民们能够阖家团圆,日子越过越红火。

  当天中午,“重头戏”年猪饭登场,这是一年中最有仪式感的聚餐,对于老百姓来说,意味着春节即将来临。糖醋脆皮鱼、辣子鸡、回锅肉等家常菜都被端上了桌,村民们围坐在一起,吃起了年味浓浓的团圆饭。席间,海耳村村委会和村上的乡村振兴运营团队还为村民们发放了红包。

  “就是要让大家感受到,社会各界对我们灾区群众的关心关爱,也极大鼓舞了我们的信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快推进灾后重建工作。”海耳村党支部书记王月霞说,此次迎新春活动主要是让群众继续发扬团结一心的精神,在以后的灾后重建中齐心协力,才能更好地建设海耳村。

  村民张明珍说:“没想到距离‘9·5’泸定6.8级地震过去才4个多月,这里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重建户的房屋逐步完工,稳步推进的基础设施建设也让这里变了样,相信未来的日子会越来越好。”四个多月前,“9·5”泸定6.8级地震发生后,海耳村的村民自发拿出生活物资,在这里搭灶做饭,吃上震后的第一顿午餐。如今,海耳村已告别地震阴霾,处处都是欢乐的新春氛围。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新春游园,在拔河、跳绳、篮球接力赛、一圈到底等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共上阵,沉浸在迎新春的喜悦中。

  在“9·5”泸定6.8级地震中,新民藏族彝族乡是石棉县受灾最为严重的3个乡镇之一。随着灾后重建快速推进,一幢幢新民居拔地而起,受灾群众陆续搬入新房迎新年。为了丰富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石棉县将于春节期间在县城、各乡镇(街道)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演出、群众文艺汇演、游园活动、送电影下乡等一系列2023年春节文化体育活动,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李康 

  本报记者  吴丹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