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困难教职员工 护航学子健康成长

雅安日报

2023-01-20

  本报讯 近日,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石棉县新棉小学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学子和退休教师送去学校的关怀。

  慰问活动期间,石棉县新棉小学为全校83名退休教师购买春节慰问品,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看望生病的教职工,让教职工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该校共有60名困难学子,学校除了给他们购买学习用品外,老师还亲自上门,对他们进行假期学习辅导,解答学生疑问,教给学生学习方法。此外,该校还对这部分学生进行重点关注,在班级群里随时关注他们的学习动态,助力其健康快乐成长。

  在布置的寒假作业中,基于学生的未来发展和健康成长,该校老师也重点突出了孝敬父母的作业内容,着力培养懂感恩、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积极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使他们多读书、读好书;让学生制作小报,如读书小报、数学小报、春节小报等,将知识融会贯通,转化为实际能力;学生当小老师讲题,学生通过扮演老师的角色,让孩子们从老师的视角去看待问题和学习,从而对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压力有更好的掌控能力。

  同时,该校还召开了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自查,找到存在问题,要求立行立改;用身边的案例现身说法,进行以案促改,警钟长鸣。除了学校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外,还要求全体教职工务必遵守道德和法律,不得触碰底线和红线。

  记者  周代庆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