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快速抢修 为自供区老百姓通电

北纬网

2023-01-21

  本网讯 “来电了、来电了……”1月19日,甘孜泸定县得妥镇发旺村彝族同胞们,在腊月二十八终于解决了用电难题。

  据悉,1月18日下午2点,国网雅安市石棉县供电公司收到了一份来自泸定县发改局的请求函,请求石棉供电公司协助恢复泸定县得妥镇发旺村供电问题,让当地群众能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

  据介绍,发旺村是地方小水电自供区,“9·5”泸定地震后,该区域地质灾害频发。受多次余震影响,该区域在18日发生流沙灾后,导致电站输电线路两根电杆倒塌,影响约300人用电。由于地方小、水电力量有限,短期内无法快速恢复供电,而发旺村与石棉县王岗坪相邻,泸定县发改局便向石棉县供电公司发出请求函。

  来函收到后,石棉县供电公司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民服务不分地域,主动对接,根据电网运行方式,立即制定了恢复方案。当天下午,输电线路班带队立即赶赴发旺村,拟采取孤网运行恢复供电,由于电站自动化程度不高,无法满足相关启动要求,导致该方案无法实施。随后,运检部通过现场查勘,制定了第二套保供电方案。由于已是晚上,发旺村海拔高又在下雪,现场不具备抢修条件,抢险人员只得次日抢修。

  19日一大早,发旺村气温零下5度,石棉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踏上冰雪路段奔赴发旺村开始抢修工作。当日下午3点左右,随着35千伏挖撒线由检修转运行,发旺村成功恢复了供电。

  郑晓蓉 记者 吴丹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