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召开2023年县委经济工作会暨重点项目工作会

北纬网

2023-01-21

  本网讯 近日,石棉县召开2023年县委经济工作会暨重点项目工作会。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以及2023年目标任务、安排部署了2023 年经济及项目工作、2023年跑项争资工作和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准确把握宏观经济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专班”推进,着力解决经济工作的关键问题,推进县域经济扩大总量、提升质量。把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建设“一区一典范”结合起来。

  建设新时代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典范,要突出农房优先,强化市政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保通保畅水平,全面推进景区恢复和产业发展,打通群众多元化增收渠道。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持续壮大工业经济,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扩大内需提振投资消费,要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扎实抓好跑项增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激发消费活力,强化柔性执法。

  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步伐,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城乡基础设施水平。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持续发展壮大国资国企,坚持“外引内培”推动民企做大做强,加快打造“四个一流”营商环境。抓好土地和金融等要素保障,要提高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淘汰低效企业、僵尸企业,全面提高土地资源的科学配置水平,积极争取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解决好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加快“三大区域中心”,把稳就业促增收摆在突出位置,做好困难人群的基本生活保障,持之以恒抓牢生态建设。做好“五防两保”工作,要持续加强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慎终如始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谋事干事成事的能力水平。坚决扛起发展的使命担当,提升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以决战决胜之势攻坚破难,进一步优化完善制度机制,把“工作提升年”要求落到实处。

  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统筹做好节后年初重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平稳转段、有序过渡,全力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确保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营造好节日氛围,加大文体活动开展力度,扩大氛围营造范围。从严从实抓好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李康 记者 吴丹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