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县:医护人员春节坚守“医”线 守护群众健康

北纬网

2023-01-23

  本网讯 现在的石棉,灯火阑珊,大街小巷,人来人往,感觉空气里都是团聚的味道。而有这样一群人,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在阖家团圆的时候他们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诊断、配药、救护患者,他们舍下团圆,默默付出,将小家放在身后,只为守护万千老百姓组成的大家。

  “这是我来石棉中医院工作的第七年,也是春节值班的第七年,记忆中最深刻的危重病人是春节期间有一个30多岁的青年男性,他是一个重症哮喘,来的时候已经呼吸困难,当时及时插管,经过抢救稳住了生命体征,最终经过治疗住院,大概一周后这个病人出院回家了。”县中医医院医生内一科医师张鼎韩说。

  县中医医院医生内一科主管护士刘佩洁也表示,这是她工作第十年,也是差不多值班十年都没有休息过。一般春节都要值班,因为他们这儿是老年科,很多老病人是长期在这儿住,在春节期间一样会按照工作制度,把住院病患护理好、照顾好。工作中,他们争分夺秒,毫不懈怠,日复一日在病房里来回穿梭,只为更好了解每一位患者的情况。

  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却仍保持着“战斗”状态,奋战在一线,春节对他们来说,没有人声鼎沸的欢声笑语也没有推杯换盏的久别重逢,但患者的康复让他们心安,家属的感激让他们满足,在新的一年他们也有一些想要实现的心愿。

  县中医医院医生内一科主任李瑾英说,2023年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大家都平安,所有老百姓都平安健康。因为上班忙,很少陪伴家人,特别是对老公和小孩很愧疚,希望多一点时间来陪伴,陪伴是对小孩更好的关爱。

  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一日之功,而是全年无休的坚守。

  王超 记者 吴丹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