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行 把握精神实质 推动落地见效

北纬网

2023-01-28

  本网讯 1月17日,石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对2023年要干哪些事、怎么干,心里有了底,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持续深入学习,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细化和推进,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聚焦政治忠诚,建好“政治机关”。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要求,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要聚焦会议重点,提高思想认识。要聚焦民心民意,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以为民造福为“落脚点”,建好用好代表履职“四级”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直通车”作用,丰富拓展基层立法联系点民主实践,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努力做到民呼我应,不断提升群众“三感指数”;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担当作为。要瞄定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紧扣“一区一典范引领、四化同步推进、五个走在前列”,围绕灾后恢复重建、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认真谋划和科学制定2023年常委会工作计划,切实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高质量推进“9·5”泸定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石棉新篇章中不断丰富和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

  石棉人大  赵成霞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