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复” 石棉县有序推进灾后恢复重建

北纬网

2023-01-30

  本网讯 1月28日是兔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在石棉县王岗坪乡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百名建设者正坚守在施工现场日夜奋战,确保按期完成农房重建。

  走进石棉县王岗坪乡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看到,塔吊林立、机器轰鸣、运输车辆来回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春节期间,部分建设者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工作一线,进行碎石震冲桩和混泥土桩地基处理工作。

  随着小长假的结束,王岗坪乡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项目还将开足马力推进项目建设,并根据施工进度持续增加施工人员和施工设备,加快推进后续房屋主体工程建设,确保今年7月完工节点目标如期实现。

  “项目全面复工后,我们将主抓质量和安全,投入近千人参与该项目,确保老百姓早日搬进新家。”王岗坪乡集中安置点项目负责人邓建军说。

  为了加快推进王岗坪乡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建设,王岗坪乡成立了工作专班,并组建了自建委,通过外围协调和内部协调,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据了解,该安置点包括电梯公寓22栋,自建农房173栋,建成后将容纳王岗坪乡645户受灾群众。

  “我们乡政府将积极做好外围协调 ,通过用工、用水、用电保障,以及建材供应和安全运输保障等方面,为项目有序推进提供保障。同时,通过内部协调,成立工作专班、自建委,每天进场进行施工安全检查,每周召开协调会对施工工程中的问题进行及时协调处置,确保施工顺利进行。”王岗坪乡副书记孙金华说。

  朱李雪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