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一线 抢抓工期 石棉县S217绕城隧道建设加快推进中

北纬网

2023-01-30

  本网讯 道路通则百业兴。为加快推进石棉县S217绕城隧道新建工程建设,建设者们春节假期“不打烊”,坚守一线,抢抓工期,保障施工进度。

  1月29日,在项目施工现场,来自南充的S217绕城隧道大渡河桩基冲孔班组组长董向伦正在进行桥梁桩基冲孔,随着冲孔机钢绳被他一下下拉动,桥底石块被逐渐冲碎,桩基加深,为后期桥梁主体建设奠定了基础。

  “我来自南充的,为了S217绕城隧道早日建成,我们工作岗位的还有很多同事,过春节都没有回家。”董向伦说。

  记者在大渡河大桥四号墩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大渡河大桥桥梁桩基施工。

  据了解,石棉县S217绕城隧道新改建工程起于大渡河北岸,在老鹰岩水电站上游约1公里处,与现省道217线交叉,向南采用218米大桥跨越大渡河,然后向东南沿山体展线,至翻身沟后山附近设2280米长隧道穿越耳子山,于楠桠河西岸顺河村的在建泸石高速隧道洞口北侧下方出洞,出洞后,沿电力路至广元堡社区对岸,跨楠桠河接现有108国道,路线全长4.91公里。目前正在进行的就是218米大桥跨越大渡河的建设。

  “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拌和站建设、便道施工,下一步着重大渡河大桥的下部结构和石棉隧道的进洞工作。”S217石棉隧道项目现场技术员谈志强说,项目预计2023年4月底大渡河大桥四号墩完成石棉隧道进洞。

  作为石棉县交通强县三年攻坚大会战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民生实事,S217绕城隧道新建工程的建设完成将有力带动全县经济发展,打造绕避主城区的城市环线和城区外部路网,解决过境交通问题,缓解主城区内道路交通压力。

  杨磊 记者 吴丹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