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陶艺培训 弘扬传统文化

雅安日报

2023-01-31

  本报讯  今年寒假以来,石棉县美术学科兼职教研员组织全县美术教师进行专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特邀石棉中学美术教师曾涛授课,并以陶艺实践为突破,从“泥”中提升美术老师们的专业能力。

参训教师展示陶艺作品

  曾涛对陶艺的起源、历史文化、工艺手法以及在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带领大家运用泥条盘筑、捏塑与拉坯等不同的成型技法制作陶艺作品,提升专业技能。培训中,参训老师们积极实践,虚心求教。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县美术教师的艺术教育能力,并在美术教育中传承和发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将继续学习陶艺装饰、烧制等工艺,并把自己学到的知识与技能传授给学生们,促进学生对陶艺的审美认知、创意表现与设计制作和文化理解能力的发展,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人。 

  记者 周代庆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