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陈怀炯家庭上榜获通报表扬

雅安日报

2023-01-10

  本报讯  近日,市精神文明办公室传来消息,在全省组织开展的“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中,我市天全县陈怀炯家庭获得全省优秀作品并通报表扬。

陈怀炯家庭

  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培育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2022年10月,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面向全省组织开展了“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共征集作品1454件。

  经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作品100件,这些作品或通过言简意赅的家规家训,或通过深情感人的家风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时代价值,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

  为切实发挥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的引领推动作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2022年12月30日,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发文,对100件“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征集评选展播活动优秀作品予以通报表扬。其中,天全县陈怀炯家庭获得优秀家规家训、优秀家风故事《志为良医,悬壶济世》。

  四川省精神文明办公室在通报表扬中强调,希望受到表扬作品的报送和推荐家庭,继续当好家庭美德的践行者、优良家风的传承者、文明家庭的建设者。

  各市(州)文明办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不断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盖的道德精华,深入挖掘具有鲜明特色、体现时代要求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资源,精心开展丰富多彩、浸润人心的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家庭培育弘扬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记者  彭加权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