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方法 开展经济责任审计

雅安日报

2023-01-13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天全县审计局获悉,2022年,天全县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精神,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有序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优化审计资源配置。采取“一拖N”的审计模式,将县经科、行政审批等4个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有机结合、同步实施,提高了审计效率。

  加强研究型审计力度。紧盯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将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项目工作全过程,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围绕促进干部权力规范运行,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一年来,全面完成农业农村、教育等6个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的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发现问题62个,其中非金额计量问题47个,金额计量问题15个,查出违规金额566.9万元、管理不规范金额2315.32万元,提出审计建议23条,移送问题线索1件。

  注重打造精品审计项目。在2022年全市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工作中,2021年度实施的新华乡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被雅安市审计局评为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

  高志梅  记者  郝立艺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