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人大代表在行动

雅安日报

2023-01-19

开展主题活动现场

  本报讯  新春佳节渐近,为给乡村留守儿童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天全县市、乡两级人大代表联合行动,先后在该县新华乡组织开展了“小朋友的年味”“心手相牵 快乐相伴”新华乡游园会等主题活动。

  活动中,市第五届人大代表、天全县文体旅局群文股股长高艺文,新华乡文化站管理员、新华乡第18届人大代表淡青,以跳舞、丢手绢、123木头人等小游戏,与当地40余名留守儿童展开互动,让文化站广场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小朋友的年味是甘甜的,是浓烈的,更是开怀大笑的!”面对镜头,孩子们或怀抱兔子吉祥物、或手拿大大的福字,齐声喊出对即将到来新年的最真切感受。

  近年来,作为基层文化工作者的高艺文和淡青,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工作职能服务农村留守儿童,持续通过深入调研提建议、因地制宜搞活动、思路创新抓项目,积极开展留守儿童关爱行动。首创的“二十四节气·乡村自然美学”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入编《文化志愿服务蓝皮书:中国文化志愿服务发展报告》(2019~2022),还成功入选2022年度国家文旅部“乡村文化和旅游带头人”项目激励资助名单。淡青还先后荣获2022年“四川省突出贡献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2022年度“四川省最美乡村女干部”等诸多殊荣。

  刘乾能  

  记者  孙振宇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