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群众心声 不辜负每一份信任

北纬网

2023-01-11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雨城区人大代表、雨城区青江街道石马社区党委书记周丽娟说,成为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对她的信任,只有尽全力当好代表,才能不辜负每一份信任。

  周丽娟作为雨城区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也是青江街道石马社区党委书记,始终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热心真情服务群众,她在居民微信群等公众阵地公开个人微信和电话,设立“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老百姓遇到的烦心事。同时,又经常来到群众中间,入户倾听邻里群众心声。

  “如果回家那段路的灯能亮起来就好了。”周丽娟在走访石马社区姚家沟片区时,当地群众不约而同地说了这样一句话。

  姚家沟属于石马社区尚未拆迁的区域之一,该区域仍有100余住户共300余人。这里因基础设施配套不足,导致进出姚家沟2公里左右的路段没有路灯照明,居民夜晚进出很不方便,树木多的路段只能摸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

  周丽娟下班后来到这里,站在黑漆漆的道路上,她终于知道“让回家的路亮起来”的心愿是多么迫切。

  为加快解决姚家沟居民进出“摸黑”的问题,周丽娟带领基层干部入户走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积极与结对共建单位交建集团、市政公司对接联系,希望共同出力,为姚家沟居民进出道路安装路灯,排除安全隐患,并得到支持。

  为保证路灯亮化效果,她多次对接三方人员到实地进行察看,就安装路灯的路段、位置、角度等进行多次商讨,最终确定,路灯采购资金由交建集团支持,安装路灯由市政公司免费实施。

  2022年5月27日,姚家沟共计20盏路灯全部安装到位。夜间,一盏盏路灯不仅照亮了小巷的夜间,也温暖着姚家沟居民们的心。

  “小路灯”照亮了“大民生”。

  在联络站的信箱里,百姓反映的老旧安置小区(姚桥小区)楼梯扶手更换、姚凤路部分路段路基悬空、断裂需要修补等问题都得到了有效解决。

  “为群众诉求牵线奔走,为广大居民群众排忧解难,这是我作为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基层社区干部应该做的。”周丽娟表示,“民有所呼,我必有应。”

  本网记者 胡月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