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履职践初心 热心公益担使命

北纬网

2023-01-11

  “她不在单位,就是在做公益;不在做公益,就是在去做公益的路上。”熟悉赵娜的人,知道她是雅安恒博医院的常务院长;但在更多人的眼里,她有一个更为人所熟知的身份,那便是一位深耕公益多年的雨城区政协委员。14年间,她义心善行的脚步从未停歇,如和煦春风温暖了一座城市,如不熄火炬点亮了颗颗爱心。

  自赵娜担任雅安恒博医院党支部书记以来,她就一直致力于探索“党建+公益”模式,推动党建与公益事业双融双促。作为一名企业的管理者,她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展示了一位政协委员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性,将初心与使命实践在生活的点滴中,这也是她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从赵娜决定用自己的爱心和力量回馈社会起,她便一心扑在公益事业上。她带领全院职工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一直坚持开展助学、敬老、扶贫、助残等公益活动。

  自2009年起,赵娜便开始定向捐助贫困学子,提供教育金百万余元。从凉山州到雅安市,只要有孩子需要帮助,就有她的身影。至今已有60余名学子受到资助,他们中有的已经大学毕业投身到教育事业、医疗事业之中,用自己所学回馈社会。

  看到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她开始积极奔走,希望为困难家庭提供必要的医疗帮扶。自2009年至今,先后与雅安市妇联、雨城区妇联联合开展“百万元贫困母亲医疗救助活动”、“新农村健康家庭”活动、“蓝丝带·关爱女性健康大型公益活动”等,针对贫困母亲、困难家庭提供相应的医疗帮助,免费手术、免费分娩达500余人次;通过相应的减免政策,百姓受到的医疗救助逾万次。

  自从担任政协委员以来,赵娜身上又多了一重身份,既有组织的信任,又有人民的托付,所以,她必须不辱使命,把为民尽责作为履职初心,在改善民生增进福祉上倾情尽力。她结合自身深耕公益多年的体会,找到了公益和政协委员履职的契合点。

  听闻宝兴羊村沟某村民因地震家里枇杷滞销,赵娜便带头购买,号召全员职工仅用1天的时间购买其家中全部枇杷,帮助农户度过困难。2022年,为抗震救灾、抗击疫情,她动员全院职工为“四川省妇女儿童基金会”和“雅安市慈善总会”两个账户募捐资金共计7257.00元,同时,代表企业定向捐赠石棉地震灾区20000.00元,全力支援灾区救助和灾后重建。

  在点滴中奉献爱心,在生活中给予温暖。赵娜携手雨城区妇联免费开启月嫂培训项目,帮助雨城区范围内共计60余人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走上月嫂岗位,改变了困难家庭的经济状况。繁忙的工作没有让她停下爱心的脚步,她倡导“爱心农场”,义务帮助困难农户直播带货,医院食堂定向采购困难农户的农产品,引导农户自助自救,实现“农民变农商”的转变,从而让提供主要生产力和生产资料的农户,成为全产业链的利益主体。

  赵娜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党员干部,也是一名拥有家国情怀、心系公益的政协委员。她来到雅安的这14年间,把公益当作事业,把增进民生福祉当作奋斗目标。她说:“做事业要耐得住寂寞,做公益更容不得半点浮躁,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更要不辱使命,尽心履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任务,我们政协委员也要积极参与进来,要带头建言献策、宣传政策、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拓宽乡村振兴渠道。”

  雨城融媒  本网记者 胡月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