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履职能力 积极发挥作用

北纬网

2023-01-11

  本网讯 雨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9日下午闭幕。

  会议选举产生了4名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票决出了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雅安市雨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雨城改革发展更有奋斗、更有态势、更有成效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上下团结一致、沉着应对、主动作为,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提质,一批重点项目正在加快形成新的增长动能,工业强区取得明显成效,卓达广场和八一路特色街区等城市新地标惊艳亮相,草坝茶地坎大桥和成雅、雨名两条快速通道建成通车,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齐头并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同心同德、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也凝聚着各级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共同努力、无私奉献、鼎力支持。

  会议指出,雨城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能,定期听取和研究人大工作,协调解决人大工作存在的实际问题。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积极创造各方面有利条件,保证人大机构和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以实际行动营造尊重代表、关心代表、支持代表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人大工作,切实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真正把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起来,使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聚焦区委对全区工作的总目标、总定位、总抓手,紧盯“四大重点任务”和“两个中心”建设,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形式,提高监督实效,确保区委在决策、执行、监督、落实各个环节都能听到来自人民的声音;要自觉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发挥作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担当作为、拼搏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而团结奋斗!

  雨城融媒  记者 胡月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