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雅安市雨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北纬网

2023-01-11

  本网讯 政协雅安市雨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于1月8日下午闭幕。

  闭幕会通过了《政协雅安市雨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雅安市雨城区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雨城区政协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始终做到党委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建言资政富有成果,服务民生充满温度,凝聚共识广泛深入,同时,广大政协委员肩负社会责任、依法遵章履职、积极献计出力,提交了96件高质量提案和90篇社情民意,为区委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会议指出,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关心政协事业,积极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将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中来谋划、来部署,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各部门要把人民政协政治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开展工作,为政协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全体区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做到忠诚履职;要紧扣区六届二次党代会明确的总目标、总定位、总抓手和“四大重点任务”等重大部署和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做到精准履职;要坚守人民情怀,把关注服务民生作为落脚点,做到为民履职;要持续深入推进“有事来协商”工作、“助力巩固脱贫、助推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书香政协”建设和委员读书活动三项特色工作,打造特色品牌,做到创新履职;要健全制度机制,始终保持奋勇争先事业心、拼搏实干精气神,做到规范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雨城团结奋斗!

  雨城融媒  记者 胡月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