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接踵至 请到雨城来过年

雅安日报

2023-01-12

  本报讯  11日,2023年雨城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及第一季度“开门红”促消费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雨城区将开展以“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雨城来过年”为主题的文旅活动,营造热闹喜庆的假日市场氛围,在满满的“文化味儿”中升腾起烟火气,市民游客可在2023年1月13日至2023年2月5日期间,尽享文旅盛宴。

  发布会就雨城特色新春文旅活动、雨城年味和雨城夜经济等方面,介绍了新春系列文化活动总体情况和特色亮点。

  1月13日晚,“时代赞歌·礼遇新年”——2023雨城区新年音乐会将在雅安熊猫会展中心拉开帷幕,由成都交响音乐团倾情演奏12首乐曲,演出还设置了创意打卡、茶艺展示等环节。

  文旅活动方面,“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雨城区第十五届年文化旅游节暨2023新春系列活动开幕式将于1月16日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上里古镇举行。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期间,将在时代天街、西康商业广场、第一金街举办雨城夜游集市,届时,雨城美食及特色旅游商品汇聚一堂,游客及市民将感受最浓烟火气。除了商品,还将有街舞、川剧变脸等十余种节目轮番上演。碧峰峡景区还将在1月16日——3月31日举行“萌宠迎新春·兔年兔欢乐·雨城区熊猫新年旅游季”主题活动。

  春节期间,八一路特色街区将呈现西康文化主题活动,祈福、传统服装秀、民俗文化活动演绎以及特色小吃美食将吸引大家在八一路上逛庙会,西康老城过新年。

  为了“环保过新年”,雨城区将于除夕22∶00——22∶30、大年初一20∶00——20∶30和大年初二20∶00——20∶30上演千架无人机表演,届时广大游客将在青衣江大桥至女娲补天上空,看到雨城文旅资源和雨城特色美食组成的画面闪耀雨城。

  在惠民举措方面,雨城区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一整套促消费系列组合拳,进一步刺激消费回暖。将发放300万元雨城暖冬惠民消费券,消费券涵盖商超、餐饮、零售、家电等行业,设置4种不同优惠力度的通用消费券,活动时间从2022年12月持续至2023年2月,市民可以关注云闪付软件上的领券信息,享受满减实惠。同时定向发放500万元的成都来雅旅游消费券,让来雨城旅游的成都市民能享受到吃住游购实实在在的优惠。还将举办2023新春年货购物节、2023新春购车补贴等具有雨城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消费优惠活动。

  据悉,此次新春系列文化活动,雨城区文旅产业将积极抢抓后疫情时代文旅复苏的黄金时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积极培育更为丰富的文旅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持续深化城市形象推广和旅游营销宣传,继续细化升级“宠游客”“暖游客”举措,聚力提升世界遗产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也为雨城加快建设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贡献更大力量。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