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工作

北纬网

2023-01-12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1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组对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情况开展调研督导。

  在名山区实验小学和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青年路校区,调研督导组重点检查了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储存卫生状况、餐饮具消毒、原料进货查验等台账,以及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运行情况。调研组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属地责任,增强服务意识,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的监管和指导,组织政策解读和宣贯培训,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切实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在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和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督导组对照任务清单中规定的督促企业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宣传和培训等任务逐一开展督导,重点检查企业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的设置和职责分工等情况,全面了解企业食品安全状况。调研组强调,食品生产企业要时刻将食品安全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督导,相关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陪同督导。

  记者 石雨川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