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精彩 藏在雨城的烟火里

北纬网

2023-01-14

  城市的烟火气,往往藏在城市的喧闹之中。

  雅安城市中心,西康商业广场前,两幢现代风格的房屋吸人眼球。无论是白色的主屋+玻璃房的搭配,还是百合感应灯的潮流,都让它们在夜晚成为青衣江畔最耀眼的明珠。

  近年来,雨城区大力打造夜经济,雨城的夜晚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新思路新想法 雨城夜晚炫起来

  走进其中一家叫“擂燃火”的餐厅,店名就自带热闹。

  刚刚推开门,温暖的气流伴着美食的香气,与屋外的寒冷空气形成强烈的对比。

  这家店的客人也不例外,都爱热闹。

  烧烤、辣卤、小吃、烤鱼……年轻人喜欢的食物,这里都提供。每天店里都有两位驻唱歌手,每一桌都送一首歌。无论是江南的小调还是激情的乐曲,都神奇地与店里的氛围相呼应。

  这家餐厅老板是个足球迷,他将卡塔尔世界杯参赛球队的国旗挂在餐厅上方,一块大屏幕上,两支球队正在进行激烈角逐。老板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偷瞄几眼激烈的比赛。

  “球进了!”的欢呼传来,老板匆匆放下手中的美食,与客人一起欢呼。

  从夜幕降临,到夜深人静,店里的热闹未曾减少一分。

  “氛围感到了!”食客张女士说,其实她不懂足球,只觉得吃着麻辣美味的食物,听着耳边的欢呼,自己也忍不住想参与其中。

  夜晚是一群人的狂欢。尤其是世界杯赛程中的夜晚。

  进球也好,失败也罢。有了美食作衬托,一切都显得不是那么糟糕。越来越多人喜欢在夜晚出来,寻一处天地,放空自己,享受现在。

  “我感觉雨城的夜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了。”市民李先生说,“以前下了班跟朋友吃个饭就准备回家,现在不一样了。”

  多场景多业态 雨城夜晚繁华起来

  “让消费者愿意走出来,雨城的夜经济才能繁荣起来。”雨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雨城区大力发展夜经济,不断丰富业态,让青衣江畔的夜晚热闹起来,生动起来。

  以“熊猫文化+文旅景观+消费场景”融合的理念,推出夜间经济升级打造组合拳。打造了5条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管理规范的夜间经济示范街区,N条基本满足群众“吃喝游玩购”的夜间经济街区。西康商业广场、万达广场、正黄美食街等地标性综合商业广场的升级改造,就是成功的案例。

  今年以来,雨城区经商局投入补贴资金近600万元,先后开展了“雨”你相惠 庆虎年•迎新春、“约惠雨城 乐购一夏”、“嗨购金秋 雨你有约”促消费活动,涵盖餐饮、超市、百货、出行等多个场景,带动消费亿元以上。

  以“擂燃火”为代表的餐饮店,是雨城区经商局创新升级打造的新业态之一。

  “有成都夜生活的那个味道了。”市民熊川表示,氛围好、环境好、人气高、东西好吃,年轻人都喜欢这样的地方。

  “希望雨城区能多打造一些这样的地方,拍照打卡很不错。”市民肖潇说。

  雨城融媒 本网记者 胡月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