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节前监督“不掉线” 把好“廉关”过“廉节”

北纬网

2023-01-18

  “你好,我们是雨城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请出示一下你们近段时间餐饮订餐情况登记。”近日,雨城区纪委监委检查组前往辖区内酒店,通过查看订餐记录、询问经营管理人员等方式,对是否存在公务接待和违规吃喝现象进行暗访。

  春节来临之际,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的基调,紧盯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或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违规使用公车、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问题,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务接待场所、高档餐饮服务场所、大型商超酒店等重点场所常态化开展节前监督检查,持续整治“四风”,杜绝“节日腐败”。

  “上述3起典型案例通报,反映出在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节前警示教育,集中学习区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每逢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印发通报、利用“一网一微”等新媒体平台点名道姓集中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典型问题已成为区纪委监委的规定动作。除此之外,区纪委监委还通过编发通俗易懂、寓意深刻的廉洁警示语,以短信的形式对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廉洁过节提醒,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将廉洁提醒“带”在身边,让纪律规矩“印”上心头。

  “近期前来看病的群众太多,卫生院看不过来你们是怎么处理的?春节期间你们是如何安排值班保障正常运转的?”节前,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医院节假日期间的值班值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治疗等工作深入基层各卫生院开展监督检查,要求各卫生院切实做好常用药品采购和储备,确保短缺药品采购储备到位、供应保障到位。同时,紧盯各卫生院重点科室和关键环节开展督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据统计,2022年以来,全区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3起,组织处理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

  “越是到节日,越不能放松警惕,必须以钉钉子精神,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释放纠治‘四风’不松劲的强烈信号。”雨城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强化节假日期间的监督检查,保持作风建设高压态势,努力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雨霁  记者 胡月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