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草坝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喜迎新春系列活动

北纬网

2023-01-20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草坝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喜迎新春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多种形式弘扬中国春节文化,平安、幸福、祥和过大年。

  问候温暖人心,祝福传递真情。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草坝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和联系村干部到20个村(社区)开展群众温暖过冬节前慰问活动。向群众详细了解了家庭具体情况,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需求,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致以新春的问候与祝福。还向他们宣传冬季安全取暖、预防火灾等知识,增强群众的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为实现村庄整洁有序、庭院干净温馨、河道清洁卫生,进一步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成果,确保干干净净迎接新春佳节,草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志愿者们在春节前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齐心协力,对难点、死角、重点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力争做到治理一处、巩固一处、提升一处,确保干干净净迎春节。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草坝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雨城区文化馆、四川硬笔书法协会雅安分会的老师及书法爱好者在草坝社区开展“墨香迎新春,祝福进万家”送春联活动,为辖区居民群众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幅幅火红的春联,一张张吉祥的福字,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全部融入笔墨间,不仅承载着“满满”的祝福,还描绘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过年挂灯笼是中国的古老习俗,红色代表喜庆,圆形灯笼则寓意团圆美满,红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红红火火。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进一步体现社区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草坝镇津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社区妇联组织20余名志愿者在社区挂上了红火的小灯笼,为社区营造新春氛围,送去新春的祝福。此次活动,不仅仅给节日增添了浓厚的色彩和喜庆气氛,也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生活。并向群众传递了新年祝福,营造了文明、祥和、喜庆、幸福的新年氛围。

  为了让孩子们深入地了解我国传统春节文化,草坝镇桂花村童伴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辞旧迎新、欢度春节活动。志愿者先是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给大家介绍了春节的习俗,让孩子和父母们对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带领孩子和家长们亲自动手粘灯笼、送对联、送福。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自信、民族自信,更让所有儿童感受了一个欢乐、喜庆、有意义的传统文化节日氛围。

  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工作,加强基层文化产品供给、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草坝镇塘坝村邀请雨城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雨城区非遗中心及文艺团队、新华文轩开展2022雅安市“农民读书月”示范活动,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文化服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了基层文化的普及,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阅读方式,从而拓展了图书馆的公共文化服务职能,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也为喜迎新春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安全生产无小事。春节将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和谐稳定,让全镇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草坝镇干部深入企业、超市、旅游景点、烟花爆竹售卖点等重点场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守牢安全防线。每到一处,都细致检查场所的安全生产、消防设施设备使用、节日期间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草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盯紧关键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和谐的春节。

  张爽 记者 胡月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