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茶商联手压价搞垄断?一堵一疏保障茶农权益”案例被评为“2022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

北纬网

2023-01-20

  本报讯 2023年1月9日,在四川省委网信办等部门指导下,四川全媒体“善治新力量—2022四川网络理政优秀案例推荐”活动揭晓。根据各个案例办理实效指数、网友点赞数、专家评分等多个指标,正式推选出“2022四川网络理政十大优秀案例”“2022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2022问政四川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先进单位”“2022问政四川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奋进单位”。雨城区委网信办推荐的“茶商联手压价搞垄断?一堵一疏保障茶农权益”案例被评为“2022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

  2022年3月15日,网友反映,雨城区上里镇上、中、下里片区茶商联合,故意打压片区茶叶价格,并用威胁阻挠手段,禁止外地茶商进入片区,把片区茶叶价格进行垄断。收到群众反映后,雨城区上里镇采取一堵一疏的对策,一方面迅速开启一场严打茶叶恶意压价的专项整治活动。另一方面,上里镇为保障茶农收益,在郑湾村设立一处约400平方米的茶叶交易市场,该市场面向全国各地茶商,做到茶叶交易公平公正。

  这样一来,营造了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是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当地职能部门根据群众反映的情况,采取一堵一疏、两相结合的治理办法,全方位规范茶叶生产经营行为,让群众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行为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雨城区委宣传部 本报记者 胡月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