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雨城区文旅市场复苏态势良好

北纬网

2023-01-29

  1月28日,记者从雨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刚刚结束的春节假期,雨城区文旅市场复苏态势良好,游客接待总量全面提升,碧峰峡等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人数持续处于高位,雨城区各A级旅游景区接待已全面超越2019年同期水平。

  针对本次春节假期,雨城区提前研判和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消费政策,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出行意愿;同时开展机关事业单位免费泊车、旅游志愿服务、短信温馨提示等游客出行服务,受到了游客一致好评。

  节前,雨城区召开了旅游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会,安排部署春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的服务保障工作;围绕本次春节假日期间的重点工作,制定《雨城区2023年春节假期旅游服务接待保障方案》并印发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联合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主要针对防火、防汛、食品安全、用电、用气、道路、旅游包车、特种设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春节假日期间,重点对云台山热气球低空体验设备、碧峰峡轨道交通、彩虹滑道等高风险游乐设施的隐患进行全面检查排查,杜绝“带病”运行,确保游客安全游玩。

  围绕“安逸走四川·熊猫看雅安·雨城来过年”为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城区融入科技和时尚元素,举办了“时代赞歌·礼遇新年”——2023雨城区新年音乐会,在除夕至大年初二持续开展千家无人机表演,在正黄、第一江岸等特色街区举办夜游集市,推出街舞、川剧变脸、高跷杂技、小丑巡游、打铁花等10余项多场次表演节目;举办了首届西康庙会,活动人气商气两旺受热捧,央视、川台等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上里古镇举办年文化节,假日期间持续开展民俗展演和茶马互市活动;海子山推出“过年不出川 还耍海子山”系列活动等;文教新城滨江奥体公园黄金江岸景点正式开放,成为雅安新晋网红打卡地;云台山景区推出热气球低空体验项目,吸引众多游客参观和体验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大大提升了游客的出行意愿,让游客体验到别具特色的雨城年。

  为刺激假日旅游市场消费,实现旅游消费“开门红”,助力2023年第一季度旅游市场消费提升,雨城区推出了一系列旅游消费活动。向雅安市民和成都市民发放旅游消费券;开展“寻味雨城之七雅美食活动”,开展美食消费满减优惠,营造特色美食街区浓厚年味;在万达广场开展2023新春年货购物节活动,开展以香肠腊肉、新鲜水果、拜年礼品为主的购物节,同时发放购物券补贴市民朋友;持续扩大雅安旅游一卡通注册办理,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渠道大力宣传雅安旅游一卡通;提升一卡通使用率,积极鼓励已办理一卡通的人员前往各景区游玩;碧峰峡景区推出生肖属兔动物园免票及特惠抢购活动,持续促进春节假期和第一季度雨城文旅消费。

  交通部门制定春节假期交通保畅通工作方案,针对雅上线等重点旅游道路和主要堵点,加强对口协调配合,强化路面管控和应急值守,全力做好交通保畅工作。创新开展志愿服务,在高速路北郊出口、金鸡关等点位设立旅游服务志愿岗,发放雨城旅游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等服务。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院和学校等共免费开放临时停车位3000余个,切实解决停车难问题。强化信息推送。通过新媒体平台推出“雨城Hi过年”系列推文,持续强化服务、气象、道路交通、导航导览等各类信息推送,切实为广大游客出行提供方便。

  雨城融媒 雨城文旅 记者 胡月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