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荥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北纬网

2023-01-07

  本网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荥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7日上午在丝路砂都大本营银色大厅闭幕。

  政协荥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大会应到委员127人,因事、因病请假14人,实到113人,符合规定。

  大会公布了选举结果,张琼当选为政协荥经县第十届委员会副主席,沈义平当选为政协荥经县第十届委员会秘书长。

  大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荥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荥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会议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讨论和审议各项报告,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大会的精彩发言,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服务发展、情系民生、履职尽责的责任意识和精神风貌。这是一次和谐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鼓舞干劲、奋发有为的大会。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县政协班子围绕中心大局敢于担当作为,落实县委“兵团作战”部署;政协各委室、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做到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政协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围绕破解制约全县发展的堵点难点,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县政协要以县十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和遵循,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大力开展宣传宣讲,把县党代会精神传递到全县广大政协委员之中,凝聚起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最广泛的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推动今年工作,提振“大干快上”荥经状态,为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贡献力量。要聚焦“四个重点”、紧扣“两条主线”、集中力量推进“50大项目”、集中力量推进“十大创建”,在服务发展中大干快上、在凝聚合力中大干快上、在提升水平中大干快上、转变作风中大干快上。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是改革发展事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县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保障。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切实关心、工作上大力支持。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的联系配合、密切沟通、深化协作,全力巩固同频共振、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会议指出,今年是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荥经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的职能,把县委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以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为总牵引,以“两区示范引领、四化同步推进、三城四片共兴”为总抓手,乘势而上,大干快上,为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荥经新篇章的征程上贡献人民政协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杨紫薇 赵泽华

  记者 郑雨莎


编辑:郭涵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