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 为荥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北纬网

2023-01-11

  本网讯 1月10日,荥经县召开2022年度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荥经的开局之年,是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的攻坚提升之年。全县上下要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切实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以锻造新时代好干部为标准,鲜明选人用人导向优化队伍建设;要以夯实堡垒促发展为核心,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以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支撑,切实提高人才对发展的贡献率;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根本,抓好党风廉政和意识形态工作,为荥经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本着对荥经历史负责、对荥经人民负责的态度,聚精会神抓党建、心无旁骛抓发展,立足再造一个新荥经,以三年建成“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为荥经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卢康伟到会指导,他表示,荥经县今年的述职评议主题明确、重点突出,质量较高,体现了很强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去年以来,荥经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在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工程等一线筑堡垒、当先锋、作表率,展现了新作为、取得了新成效。希望荥经更加注重政治建设、机制建设,进一步补齐短板、压紧压实责任,带动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为荥经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县直有关党委(党组、工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县委书记古玉军代表县委常委会进行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评议并填写评议表。

  廖诗雪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