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保障 优服务 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

北纬网

2023-01-12

  从推出“二十条”和“新十条”优化措施,到由“乙类甲管”正式调整为“乙类乙管”……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重大调整,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如今,在荥经县,医护人员坚守在一线,守护百姓健康,从收治病人到及时医治,从防感染到保健康、防重症工作的转变,亦或是推进疫苗接种为老百姓穿上“防护衣”……一件件暖心“小事”,一份份全力以赴的岗位坚守,正在荥经汇聚起一道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障群众就医需求的防护网。

  “老人家,最近血压高不高?有没有按时吃药?”“放心吧医生,都好着呢,谢谢你们的惦记。”在新添镇新添村三组村民尔日格曲家中,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和血氧饱和度,并将提前备好的药品交到老人手上。

  记者了解到,尔日格曲是一名彝族人。前不久,她的老伴儿回了老家,儿女一直在外地工作,考虑到老人自身患有基础性疾病,家庭情况又比较特殊,因此,新添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对老人格外关注,除了定期检查老人的身体状况外,也会了解老人近期的生活状况、心理状态。

  “这个婆婆今年73岁,是我们辖区一个高血压病人,平时我们有村医、家庭医生为她提供健康服务,在用药方面给她进行指导,满足她在医疗这方面的需求。”新添镇卫生院副院长李贺杨说。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老年人和慢性病人群都是新冠感染后的重症高风险人群,严重者可危及生命。目前,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保护脆弱人群是当下防控工作中的首要任务,为老人提供上门送药和接种新冠疫苗服务,才能最大限度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

  据了解,新添镇65岁以上老年人有2105人,其中重点人群53人,这53名老人一直是新添镇卫生院的牵挂。春节将至,面对农村疫情防控的复杂性,新添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干部职工将持之以恒、毫不放松、做细做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守好新添镇的防疫阵地,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廖琳 赵泽华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