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个转企”绿色通道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纬网

2023-01-13

  本网讯 “以后我们就不再是个体户,而是企业了。‘个转企’之后公司发展空间更大,以后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近日,近日,在荥经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荥经县经鸿途建材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感叹道。

  据悉,荥经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为深入落实《四川省“十四五”时期“个转企”工作方案》(川民营办﹝2022﹞6号)要求,加快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第一时间开通“个转企”绿色通道,促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助推本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多措并举保障‘个转企’工作顺利开展,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专窗,简化手续要求,抽选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提前熟悉办理流程,畅通‘个转企’各相关环节。”荥经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工作人员说,“个转企”办理所需资料进行公示并“一次性告知”,同时提供税费优惠政策、操作指引等咨询导税服务,提升纳税人业务办理便利度。

  自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以来,已有多家企业前来办理“个转企”业务。据介绍,工作人员对其税控设备及存量票注销、进行清税后,个体户在县行政审批局进行营业执照登记变更。税务核心征管系统会通过数据共享接收到工商营业执照登记变更消息,之后在税务系统内恢复登记即可完成整个“个转企”流程,实现“一日内办结”和“一次性办结”,获得纳税人办税人的一致好评。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