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送万家 关爱暖人心

雅安日报

2023-01-14

  本报讯  1月11日,市红十字会启动“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暨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当天,市红十字会相关人员率队到荥经县牛背山镇楠林村,为20户困境家庭送上了棉被、棉衣和红十字博爱家庭包等物资,就此拉开红十字会送温暖活动的大幕。

1 月12 日,市红十字会等一行人走访、慰问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

  新年伊始,市红十字会便组织各区县红十字会积极筹措款物,开展送温暖活动,看望慰问受灾地区群众、城乡低保、特困、优抚、老弱病残、脱贫不稳定人口等困难群体以及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等需要给予人道关爱、人道慰问的人员,确保他们温暖过冬、欢乐过节。

  “感谢你们支持亲人捐献遗体器官,让急需器官救命的人重获新生,你们的伟大善举,将被永远铭记!”1月12日,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云涛同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西川一行,携手石棉县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带着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走访、慰问该县川心店社区2户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属,对他们的无私奉献致谢,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近况、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后,送上了米、油和红十字博爱家庭包等新年礼物。

  据了解,“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是全国红十字会系统在每年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的旨在扶助困难群体,弘扬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人道救助的全国性品牌项目,是红十字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民生保障的重要载体。

  目前,我市各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仅石棉县红十字会就将上门看望慰问350多户家庭,全市红十字会将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使他们更加坚定信心,对未来的日子充满希望。 

记者  彭加权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