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攻难点、出亮点 全力以赴建设出色出彩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

北纬网

2023-01-14

  本网讯 1月12日,2023年荥经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推进会召开。会前,与会人员前往熊猫科普馆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重视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工作,将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压紧压实责任,心往一处想、拧成一股绳,上下配合、整体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以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开创亮点工作,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充分挖掘本土生态优势,围绕“貊貊”做文章,深挖大熊猫文化内涵,擦亮“貊貊”IP,促进荥经生态文化旅游业态融合发展。要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将所思所想付诸于行动,体现在工作,抓紧推进三个标志性项目,加快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大熊猫国家公园与世界大熊猫文化旅游重要目的地的关系,区分重点工作与亮点打造的关系;要做优业态培育,壮大自然教育,开展生态体验,推动文旅融合;要聚焦开发建设,全面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加大各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持续深化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形成的新机制、新模式,打造“四个示范”目标,抓紧推进三个标志性项目,以创新工作做好大熊猫国家公园南入口建设,全力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

  针对2023年荥经县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以大干快上荥经状态全力推进科研保护、教育示范、生态旅游、入口社区示范等工作;要高站位做好规划设计,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品牌”的大熊猫国家公园创新示范区;要扎实抓好重要节点提升,相关部门、乡镇要立足实际情况,差异化打造重点、亮点、创新点;要强化阵地宣传,做好独家系列报道工作,加大户外活动、高端论坛举办力度;要理顺管理机制,健全执法机制,创新开发机制,真正打造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机制示范。

  龙苍沟镇、荥河镇、牛背山镇、泗坪乡、安靖乡围绕入口社区下一步建设想法、需要解决的问题作发言;大熊猫国家公园荥经县管护总站、貊貊文旅集团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作发言;龙苍沟镇入口社区共建办围绕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重点工作打算作发言。

  廖琳 记者 郑雨莎

编辑:夏天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