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0余组灯饰点亮荥经主干道 春节氛围感拉满

北纬网

2023-01-17


  本网讯 春节将至,荥经街头车水马龙,桥边红灯高挂,年味越来越浓了,为营造出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让广大市民欢度新春佳节。近日,荥经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正式启动2023年全县迎新春氛围营造工作,在全县主要道路、商业体、特色街区悬挂灯笼、中国结等传统元素彩灯。

  17日下午5点半,暮色渐浓。大街小巷人头攒动,整个城市开始热闹了起来。记者在荥兴路看到,道路两边的红灯笼和雪花灯串已经亮了起来。灯串轻轻缠在行道树上,仿佛给树木“穿”上漂亮的“灯裙”,红灯笼旁上飘着大片大片的雪花,给整条的路街增添了浓郁的年味。

  “这些彩灯亮起来年味就更浓了,安装彩灯,不仅美化了城市也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氛围。作为荥经居民,也深切地感受到了生活品质日渐提高,不断增强了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荥经县市民王女士说。

  截至目前,已在新南大道、荥兴路等27个点位悬挂各式灯笼5500余个,藤球灯2千个,米灯7000余串,渔网灯400多套,流星雨180多串,中国结12套,发光郁金香600多支,年画装饰72张,彩灯灯组6组。市民朋友们出门一抬头便能看见流光溢彩的节日场景。

  除了县城里流光溢彩的彩灯充满年味,在大熊猫国际森林探秘营地,也是年味十足!孩子们写春联,剪窗花,挂灯笼,贴福字!用中国传统仪式庆祝春节的到来!春节期间,DC未来国际营地也为大家准备了兔年兔gether  来营地“造”年味 主题活动,从 1月22日 - 1月27日(大年初一至初六) ,每天都有不一样的惊喜,诚邀广大游客朋友前去打卡。

  李航 苟章艳  记者 郑雨莎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