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经县举行第二届“野”孩子的年货节

北纬网

2023-01-17

  本网讯  1月17日,由中共荥经县委宣传部主办的荥经县第二届“野孩子的年货节·营地闹新春”主题活动在该县DC未来国际营地举办。

  “丢呀丢呀丢手绢,轻轻地放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她……”“小皮球,香蕉梨,马莲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手拉手唱着耳熟能详的童谣,在稚嫩可爱的童谣声中,年货节正式开始。

  本届“野孩子的年货节·来营地闹新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吉·丢手绢”、“祥·抓羊羔”、“如·编花篮”、“意·跳皮筋”等童年必玩的十几种传统游戏,让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还有垂涎欲滴的冰糖葫芦、栩栩如生的糖画、好吃好看的花式棉花糖、噼里啪啦的爆米花……这些记忆里过年味道,把传统民俗玩出了新味道,让大家重温儿时的欢乐的同时,也让孩子们更深地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年货节。

  现场,同学们手拿通关卡穿梭在各个摊位,闯关获得盖章和新年红包后,购买糖画、糖葫芦、棉花糖、关东煮、爆米花等传统美食。

  活动中,刘睿宸小朋友拿着红包调皮地和同学打着招呼,玩着游戏,完全融入其中。“新的一年,我希望爸爸妈妈、婆婆爷爷工作顺利、天天开心、无忧无虑,也希望同学们学习顺利、万事如意,祝大家新春快乐,兔年大吉!”刘睿宸开心地说。

  与此同时,另一边,来自荥经县书法家协会的成员和志愿者们现场挥毫,为大家书写春联。小朋友们还可以向写春联和剪窗花的老师拜年,可获得春联一幅,学习剪窗花。

  一元复始又新年!暖意融融,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愉气氛。据悉,在今年春节期间,荥经DC未来国际营地也将接纳来自各地的游客,并准备了丰富多样的春节年俗活动供游客体验,让游客过一个特别的新年。

  记者 郑雨莎

编辑:李洋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