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荥城 花开严道

北纬网

2023-01-23

  本网讯 农历春节又叫“年节”“大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荥经沉浸在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中,随处可见的玉兔迎春造型元素充满了浓浓的中国味,处处洋溢着新春的“精气神”。

  当日上午10时,一支以“春暖荥城 花开严道”为主题的拜年车巡游队伍出现在县鸽子花文体中心楼下。精心“梳妆打扮”而成的福兔花车、龙灯、牛灯、狮灯、大头和尚等组成的巡游方队随着新年音乐缓缓前进,与沿途旅客热情互动,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据悉,本次活动由荥经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严道街道、青龙镇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建设“中国黑砂城、‘两山’示范区”,更好地挖掘荥经民间文化艺术,丰富全县人民节日文化生活,推动荥经文化旅游经济的发展,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旧年过去,新岁到来,传统的巡游活动寄托着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代表着春节专属的仪式感。也正是在这些活动中,年味变得越来越浓。

  巡游队伍沿鸽子花文体中心、邮电大厦、街心花园、县医院、胡长保小学,最终来到颛顼广场,现场秩序井然,道路两旁观众兴高采烈。欢声笑语中,巡游活动向游人展现出荥经人独有的文化情怀。

  廖诗雪 任珏鑫 记者 郑雨莎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