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满“烟火气” 荥经这场庙会年味十足

北纬网

2023-01-31

  本网讯 1月30日,正月初九,荥经县云峰寺传统庙会时隔三年再次如约而至。在云峰山景区,人们祈福,逛庙会,品美食,在这场久违的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的庙会中体验传统文化魅力,享受美好生活,共同感受久违的人间“烟火气”。

  当日上午十点,记者前往云峰山景区,沿途看到许多市民朋友成群结队向着庙会最热闹的区域步行,虽然天气寒冷,但丝毫没有减少人们逛庙会的热情,脸上都挂着笑容,与身边的亲朋好友聊着各自有关于参加庙会的“独家记忆”。

  走进云峰寺,记者看到,前来参加庙会的市民朋友和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前来许愿祈福,期盼新的一年平安幸福。

  记者注意到,经过打造的云峰山景区如今焕然一新,各式各样的摊位,为热闹的庙会增添了一抹别样的风采,也吸引了更多的市民来到这里走走看看,祈福挂件、民间工艺品、各式气球深受游客青睐;凉粉、炸串、烤玉米、棉花糖、烧烤等小吃香气扑鼻,共同汇成了新年人间“烟火气”。

  “荥经县很久没有举行庙会了,这是三年来第一次举办,我特别开心,刚才去云峰寺许了愿,现在到小吃街逛逛,那么多美食,我只想立马品尝一下。”市民杨玉宵说。

  市民车云凤说,她已经几年没有参加庙会了,感觉这次特别热闹,希望来祈福的人们在新的一年都能心想事成。

  在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众多市民朋友也找寻到了记忆里的那一抹年味。“从我记事起,荥经庙会人气就很旺,今天再次见到了人山人海的场面,真有一种热泪盈眶的感觉,记忆中的画面终于回来了。”一位摊主一边忙碌着,一边和记者聊道。

  此次庙会赋予了传统庙会新时代内涵,展现了荥经悠久的民俗文化风情,营造了千年古城良好的文化氛围,树立了荥经文化旅游品牌形象,对全县乡村振兴和文化旅游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廖琳 赵泽华 记者 郑雨莎

编辑:李桃月

审稿:程普 白雨锶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