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实现春节前无拖欠目标 2020年雅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

雅安日报

2020-12-03

17日,2020年雅安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了当前根治欠薪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了当前形势,移交了欠薪问题清单,并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确保实现春节前无拖欠目标。

  

时至年底,既是农民工工资的集中兑付期,也是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集中凸显期。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把实现“无拖欠”和“两清零”作为当前根治欠薪领域的头等大事,扎实开展“冬季专项行动”,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拿出过硬举措,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双清零”和春节前基本无拖欠目标的实现。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补齐短板,突出重点、突出关键、突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抓住关键出实招、出硬招,全面消除隐患。进一步夯实基础,从行业监管、用工管理、工资发放、资金拨付等环节进行规范,推动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等各项制度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行业主管部门铆紧压实自身的主要责任和企业的直接责任,逐一认领、逐一研究、逐一整改,确保项项过关、项项过硬。特别是要针对国务院根欠办通报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梳理排查,抓好抓实隐患治理,举一反三、对标补短、建章立制,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在我市发生。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作者:郑瑶

编辑:卫葳

审稿: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