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新业态培训新模式 我市与京东物流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正式签约

雅安日报

2020-12-03

近日,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与京东物流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合作协议正式签约。作为人社部在四川首批试点市,这次合作对我市探索新业态培训新模式、开展更多新业态培训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项目由企业根据岗位需求自主确定,主要涉及京东网约配送员200名职工,预计投入培训资金17.3万元,覆盖岗前培训、岗中培训。培训将利用京东物流丰富的教学资源、健全的硬件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等优势,专门打造一套针对性的培训方案,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结合开展。受训人员享受职业技能培训补贴。

  

签约仪式上,人社部门与京东物流的与会人员围绕服务壮大新就业形态、做好人社政策支撑等内容进行座谈交流,积极探索推进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和就业促进项目试点工作的措施、路径和方法。

  

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把试点作为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重要抓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政策落实,总结工作经验,探索与新就业形态相适应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促进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作者:郑瑶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