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完善创业扶持体系,促创业者有效创业

雅安日报

2021-01-07

2020年,宝兴县着力完善创业扶持体系、强化创业政策落实、优化创业指导服务,三举措推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地落实,鼓励城乡劳动者积极创业带动就业,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92万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194.12%。


去年,宝兴县坚持“贷前调查、贷时规范、贷后跟踪”的管理机制,严把贷前调查准入关、申请材料审核关、担保能力确认关、贷款审核推荐关。同时根据贷款申请人的身份特征合理归类,规范使用贴息资金,将政策扶持资金真正用到实处。同时,建立创业贷款申请人台账,对其资金用途、经营范围、还款情况等信息详细登记。并采取电话回访、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跟踪了解申请贷款人员经营情况、诉求建议,及时为其提供创业指导、项目推介、市场评估等创业服务,促进创业者有效创业。


作者:郑瑶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