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服务质量 有效服务群众

雅安日报

2021-01-14

近日,四川省人社厅通报了全省54个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模范单位和108名全省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先进个人。天全县荣获“全省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模范单位”称号,天全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春林获“全省建设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先进个人”称号。


近年来,天全县围绕“温暖人社”品牌建设,践行“群众满意是我们执着的追求”的光荣使命,不断推进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强化公共服务保障措施,解决体系建设核心问题。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建设任务,健全考评制度等,有力推动人社系统“一号工程”建设。大力实施标准化建设,实现基层平台提质升级。全县打造了1个县级平台,15个乡级平台,52个村(社区)平台和1个标准化“社银合作”服务专区。


同时,不断推进信息化服务,切实提高便民服务水平。从推行线上业务经办,提升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使用率等方面,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实现全业务、多渠道便捷服务。推进协同化服务,优化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实施“综合柜员制”,开展“人社服务快办行动”,积极融入成渝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不断推进专业化服务,升华“温暖人社”品牌。以制度建设促责任落实,以能力建设促服务质量提升,以优质服务促群众满意。

作者:郑瑶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