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召开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

雅安日报

2021-01-21

夯实主体责任

有效服务农民工

芦山县召开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

 

为扎实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切实做好返乡农民工就业招聘、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证照办理等五大专项行动,1月15日,芦山县召开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推进会。


会上,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夯实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做好今年稳就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及时成立稳就业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本辖区、本行业稳就业工作。全面做好稳就业政策制定,补助资金使用、就业创业活动和政策的组织宣传,确保稳就业任务落地落实。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五大行动。各乡镇、街道和县级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维度、多渠道、多方式做强、做大、做优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芦山县将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为契机,对返乡农民工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建立返乡农民工台账,全面摸清掌握返乡农民工人数和务工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跟踪服务,充分保障返乡农民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以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为重点,进一步抓好参保数据动态管理、分析和应用,精准识别未参保人员,有针对性地推进参保扩面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沟通协调和信息资源共享,核清核准应参对象,精准锁定目标群体,全力确保应代缴尽代缴、应保尽保,进一步巩固全民参保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郑瑶

编辑:魏玲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