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监督管理 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

雅安日报

2021-07-08

近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工作会议,对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向22名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颁发工作证书。


自2017年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工作以来,我市社会保险基金隐患风险得到有效降低,但当前社保基金仍存在管理不细、监督不硬等问题,基金安全形势仍然严峻。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要严格落实《雅安市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制度》,重点对用人单位不按规定参保缴费,参保单位、身边人群和社会保险行政部门、经办部门、劳动能力鉴定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套取或骗取社会保险基金(待遇)等行为,进行监督并如实反映情况,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忽略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为广大参保人员的养老钱、保命钱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工作,是我市社会保险基金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在维护社保基金的安全完整、维护参保人合法权益中发挥重要作用,社会监督员务必严格遵守社会保险工作人员纪律要求,主动履行监督职责,积极宣传人社政策法规,及时举报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对社保基金的监督作用,营造良好社会监督环境,开启社会保险基金监督工作新模式。


经相关单位推荐和参保个人自荐,市人社局通过遴选、审核、公示,来自机关单位、民主党派、律所、社区等领域的22名工作人员,获聘成为我市新一批社会保险基金社会监督员。

作者:郑瑶

编辑:郑从伟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