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名山区全面完成违规领取养老金追回工作

雅安日报

2021-09-09

今年8月,名山区居保中心成功追回省、市两级下发违规领取养老金共53052.47元,涉及50人,实现历史遗留违规领取养老金追缴全部清零。


从2020年6月以来,为堵塞社保基金流失漏洞,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名山区居保中心开展社保基金追回专项工作,对历史遗留违规领取养老金有计划地加大追回力度。


在省、市两级社保部门向名山区下发的问题数据中,最早的违规领取待遇在2011年就出现了,账号重复、服刑人员、重复参保、医保结算等问题数据追回难度较大。


针对追回所遇难题,名山区居保中心全面协调各方力量,组成由区中心、镇(街道)、村(社区)骨干人员构成的工作队,通过反复数据核实查证,联系合作银行打印流水收集佐证资料,下发稽核通知书,对冒领人员及其家属下发告知书,工作队员到每一户与其谈心讲政策,讲明利害关系、做通思想工作,对远在外地的用电话、微信沟通并进行追缴。


历经一年多艰难的追缴,截至目前,名山区居保中心全部追回违规领取养老金,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