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岗位 保就业 稳住就业基本盘 荥经县人社局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

雅安日报

2021-10-21

记者近日从荥经县人社局获悉,近年来,该局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确保“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稳住就业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2020年以来,荥经县累计城镇新增就业394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10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农民工转移就业累计7.57万人次,劳务收入16.32亿元,就业人数稳中有升,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搭建对接平台,强化劳务协作,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充分发挥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进就业的作用,着力培育县内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通过县内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有序组织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强跨区域劳务合作,与重庆市以及省内成都市、乐山市等签订区域合作协议,促进人力资源有序互通。创新就业服务供给模式,通过比选向社会购买就业创业服务成果,由第三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承接招聘会和送岗位下乡招聘活动,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紧紧围绕森林康养、绿色新型建材、有机特色茶、砂器等本土产业以及结合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职业技能提升、以工代训、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线上综合培训、创业培训等就业创业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技能,促进劳动者转移就业、稳定就业。

  

积极响应服务灵活就业群体的号召,落实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见习补贴,开展促进灵活就业类职业技能培训,积极适应新业态发展,支持劳动者灵活就业。

  

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创业指导、创业培训等政策措施。举办就业创业网络服务活动,建立政企战“疫”战线,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开通“创业担保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切实缓解重点群体创业过程中贷款难、贷款慢、程序多等问题。


雅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瑶


编辑:卫葳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