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雅安日报

2022-01-20

为压实疫情防控单位主体责任,妥善应对突发情况,近日,市人社局开展2022年第1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内容为,社保大厅一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在接到通知至防疫部门工作人员赶赴前,相关单位所采取的一系列应急措施。为保证观摩效果,演练将各方面应急处置措施分环节依次展现,分为信息核实报送、办公场所封闭、办事群众疏散安抚、阳性工作人员及密接人员隔离、舆情管控、全方位消杀、工作人员基本活动情况摸排等7个环节,各环节有序开展,较好完成了演练目标。


演练结束后,雨城区疾控中心相关专家进行点评,认为本次演练部署周密、调度有序,基本达到预期目的,但在细节上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不断改进和加强。


此次演练标志着市人社局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正式启动,演练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今后,市人社局将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全局上下疫情防范意识;要以演代训,以练为战,全面查找补齐各环节漏洞短板,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更全更细更实,不断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持之以恒,每季度开展一次应急演练,确保守住疫情防控底线,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王茜

审稿:程普 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