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乡情 共创未来——我市举行“你好2022创友年会”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2-01-20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


1月18日,我市举行了“你好2022创友年会”活动,来自我市各县区的创业者们齐聚一堂,通过游戏沙龙、演讲讨论等形式,分享创新创业经历,共叙乡情,共谋发展。

欢聚一堂

共谋发展


活动当日,创客们早早来到市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双创中心),迎接属于自己的“年终盛会”。


在年会启动仪式上,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市过去一年的创业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市双创中心负责人对年度创服工作进行了回顾。


过去一年,我市创业扶持政策持续加力,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4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开展创业培训2681人,发放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创业补贴324万元;创业载体建设实现新突破,建成省级创业孵化基地1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6个,拨付市级创业孵化基地补助60万元。


在赛事“成绩单”方面,我市推荐42个优秀创业项目参加四川省“第三届”天府杯创业大赛,其中“雅女茗品”项目荣获三等奖,3个创业项目荣获全省创业典型;拍摄、发布“我和天府杯”最美创业家乡、最美创业项目宣传片,并在全省短视频网络评比活动中,荣获最美创业家乡称号。


创业导师是创业者的“指路灯”,此次年会活动还对年度优秀导师进行了颁奖。


过去一年,市双创中心为每个入驻项目匹配一对一创业导师,通过实地走访、开展“一对一”帮扶见面会、资源对接等辅导方式,取得了显著孵化效果,其中5个孵化项目取得了一定成效。


截至目前,我市已与5家创业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包含法律、财税、工商、知识产权、融资服务等,以此为创业项目提供更全面、更专业的创业服务平台。


畅叙友情

展望未来


在活动现场,以科技为引领助推农民增收致富的创业者高林、以打造精品民宿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的创业者张俊春,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各自创业项目的发展情况、面临的突出问题,以及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重点需求。


“我很感谢在创业初期的这段时间里,市双创中心和我市就业部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在创业这条道路上能够稳步前行。”高林表示,尤其是我市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让不少创业者能够“轻装上阵”。


活动中,创业者们不仅积极交流、共谋发展,许多创业益智游戏更让大家得以畅叙友情、展望未来。


企鹅漫步、弹瓶盖、快乐滚滚来……一个个创业益智游戏,让年会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创业者们也通过一个个游戏领悟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让大家更加熟悉了彼此。


“此次年会增强了我市创业者的凝聚力,树立了雅安创客品牌。”参与活动的创业者们纷纷表示,市双创中心对年轻创客发挥着重要作用,而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能增加的交流机会,还能提高雅安创客对外知名度。


今后,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创新创业系列活动继续朝着更加完善、更加务实、更加长远的方向发展,并以更大力度推进政策创新、优化配套服务,着力营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环境,努力让各类人才在我市创新有条件、创业有舞台、创富有机会。


作者:郑瑶

编辑:王茜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