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县(区)就业创业促进机构围绕“就业扶贫行动日”开展就业扶贫专项活动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19-10-23

  

10月以来,我市各县(区)就业创业促进机构围绕“就业扶贫行动日”积极开展就业扶贫专项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共开展政策宣讲17场次,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和相关法规宣传单等宣传资料8376份,吸引政策咨询人数5986人次;组织就业扶贫专场招聘活动8场次,提供岗位4858个,达成就业意向157人;开展“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12场次,提供岗位5363个;组织困难家庭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431人。

  

宣传先行,营造氛围。通过网络平台、手机公益短信,户外LED大屏幕播放,挂横幅、贴标语,走村入户上门宣讲、现场驻点咨询答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专项活动内容、就业创业政策、就业扶贫政策、企业用工信息等进行广泛宣传,为“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专场招聘,互利双赢。各县(区)就业创业促进机构相继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与用人单位搭建“零距离”交流洽谈平台,促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实现企业用工与劳动力就业互利双赢。

  

下乡入村,上门服务。通过认真筛选用工信息,印制政策宣传手册,组织开展送岗位信息下乡入村活动,设立政策咨询站点,以及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使贫困劳动力“足不出户”获得就业岗位信息,了解政策法规。

  

提升技能,促进就业。结合贫困劳动力培训需求,各县(区)就业创业促进机构积极组织开展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专项能力培训和返乡下乡创业培训等,并按政策标准及时兑付参训人员食宿交通补贴、培训补贴和贫困劳动力创业补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柳青

编辑:任思瑗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