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十条措施”促贫困劳动力稳就业保增收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扶贫开发局获悉,为有效减轻新冠肺炎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造成的影响,切实稳定和巩固扶贫成果,我市研究出台了“十条措施”,多措并举稳就业、保增收。

    

据了解,这些措施分别为: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支持扶贫车间、社区工厂等就业载体发展,鼓励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鼓励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鼓励经营性中介机构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加强贫困劳动力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服务,加强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对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就业给予资金补助,对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开展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对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提供交通保障服务。

    

以对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就业给予资金补助为例。措施明确:对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到户籍所在县以外就业的贫困劳动力,给予300元/人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并给予一次性单程铁路、公路或水运(路)交通补贴;接收外地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的地区,将参照当地就业困难人员政策落实社保补贴、岗位补贴等,符合条件的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

    

市扶贫开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市将通过进一步增强就业保障措施,确保扶贫政策不脱节、就业服务不停滞,确保同步奔康目标顺利实现。

编辑:刘清徐

审稿:唐砚玉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