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个集体和个人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表扬

雅安日报/北纬网

2020-12-03

为激励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近日,四川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3个县(区)获“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县”,10人获“2019年脱贫攻坚一线优秀扶贫干部”,10个部门(单位)获“2019年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14名第一书记、8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和8名农技员获“2019年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称号。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尽锐出战、精准“绣花”,实现了凉山自发搬迁贫困人口如期脱贫,261个贫困村稳定退出、2.9万脱贫户稳定脱贫,取得了脱贫攻坚关键性进展。

  

近年来,全市780余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吃住在农村,挨家挨户摸底数、挖穷根、探出路,跋山涉水,无怨无悔,日夜奋战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他们和贫困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拧成一根绳、攒足一股劲,以行动兑现对人民的承诺,帮助贫困村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为民办事服务,带领广大群众脱贫致富,为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即日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讲述获表扬者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作者:伍悦

编辑:卫葳

审稿: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