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

雅安日报

2021-06-01

1.png


6月1日下午,第一届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光志,市委书记李酌出席大会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彭映梅主持大会。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市政协主席戴华强,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刘国强出席大会。


微信图片_20210601213023.jpg

张毅摄影


陈光志在讲话中代表省决咨委向第一届雅安市决咨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作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大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决策咨询工作,着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雅安成立决咨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新型智库建设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一件大事,必将为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更大力量。


陈光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决策咨询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作为直接服务雅安市委、市政府决策的“思想库”“智囊团”,市决咨委肩负着直接参与地方谋划发展战略、制定发展规划和研究重点难点问题并提出对策建议等重要职责,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决策咨询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以决策咨询工作的实效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服务决策需求,全面提升决策咨询工作水平,坚持问题导向选好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坚持深入调研做好题,为研判形势、科学决策提供精准可靠依据;坚持务实管用接地气用好题,提升研究成果的转化率。要发挥两个优势,构建推动雅安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决咨委具有贴近服务决策的平台优势和集聚高端智力的人才优势,务必发挥好专家委员的主体作用、专业组的职能作用和决咨委的统筹作用。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快建设具有雅安特色的新型高端智库,强化学习型组织建设、完善机制、提升能力、打造品牌,当好雅安新型智库建设的引领者和带头人。


3.jpg

张毅摄影


李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决咨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省决咨委给予雅安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市决咨委是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是全市高层次决策咨询参谋机构,是发挥专家人才优势的重要组织形式,在全市决策咨询体系中地位重要、作用特殊。希望市决咨委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及党的建设提供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咨询建议,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提供坚强智力支撑要始终把党管智库原则贯彻到决策咨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旗帜鲜明坚持党对智库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各项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结构合理、创新力强的决策咨询队伍。要以高质量决策咨询服务助推雅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精准把握发展大势、更好服务决策优化、助力破解发展难题上下功夫,加强对雅安发展特别是事关雅安长远发展重大问题的研究,多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意见。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决策咨询能力水平,全面加强学习、强化内部管理、注重打造品牌、发扬优良作风,多筹发展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做开拓之事,在新型智库建设中发挥好骨干和领军作用。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强化决策咨询意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决策咨询工作,为市决咨委和委员开展工作创造最佳条件、营造最优环境。


成立大会上,陈光志、李酌、彭映梅、白云、戴华强、刘国强向第一届市决咨委市外特聘专家颁发聘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卿刚宣读《关于成立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的通知》。第一届市决咨委主任李伊林汇报市决咨委筹备情况。


2.jpg

张毅摄影


市领导宋开慧、吴宏,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洁,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第一届市决咨委常务副主任罗叔安,副主任郑尚堃、王锐、杨凯、钟培基,各专业组组长、副组长、委员和市外特聘专家;各县(区)党委或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大会。


作者:彭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