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红色经典 礼赞建党百年 李酌、白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音乐党课

雅安日报

2021-06-01

微信图片_20210601215357.jpg

张毅摄影


6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第二支部和市委政研室机关党支部、市委保密机要局机关党支部共同举办的“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李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三个深刻领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六个学出”要求,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传唱红色经典,礼赞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忘初心始终铭记来时路,担当责任走好明天的路。


音乐党课共四个篇章,分别以“救国大业  开天辟地”“兴国大业  改天换地”“富国大业  翻天覆地”“强国大业  惊天动地”为主题,融入雅安红色基因,将党史与红歌碰撞、音乐与党课融合,采取听、讲、唱、谈相结合的方式,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光辉历程。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带领大家走进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祖国建设的火红年代和改革开放的奋斗征程,感受信仰的力量,触摸真理的光芒,凝聚前进的动力。


李酌在参加音乐党课中指出,参加党支部活动是党员应尽的义务,每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要身先示范、作好表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打造更多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雅安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和文艺理论宣讲品牌,用好用活“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等形式,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运用文艺力量、音乐作品,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参加音乐党课的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唱红色经典,缅怀红色岁月,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为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音乐党课。


作者:彭华

编辑:卫葳

审稿:程普 高菲菲

0

分享到

评论